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冀北电科院特高压电容器局部放电试验成功

日期:2015-08-07    来源:华北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8/07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电容器 变电站

近日,国网冀北电科院试验人员在湖北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顺利完成了特高压环境下的脉冲电流法电容器局部放电试验,成功验证了试验方法的良好抗干扰性。这是国内首次在特高压站内开展此项技术尝试。

特高压交流主设备试验方法优化关键技术研究,是国家电网公司2014-2015年重点项目,由湖北电科院牵头,其中“特高压电容器脉冲电流法局部放电现场试验研究”内容,由冀北电科院承担。电科院设备状态评价中心在前期开展了大量调研、分析和实验室研究,基本具备了开展此项试验的技术条件,也在实验室完成了整套试验回路的测试。

为验证试验方法在特高压现场的抗干扰性、可行性和有效性,在湖北电科院的大力支持下,冀北电科院组织试验技术人员在湖北荆门特高压变电站进行了现场测试,满足技术标准要求,与实验室效果相当,达到较高技术指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