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论坛 » 正文

中国第二届智能电网信息通信技术论坛于2015年9月24-25在上海召开

日期:2015-07-31    来源:光纤在线编辑部

国际电力网

2015
07/31
12: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电网公司 发电集团

2015国家电网公司信息通信工作会议提出,公司信息通信工作总的思路是以优化提升SG-ERP建设成果为载体,促进横向协同和业务融合,支撑“三集五大”体系高效运转;以加快信息通信新技术研究和应用为主线,推动智能电网技术变革,支撑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

随着“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在智能电网应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工程” 项目 、“国家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智能配用电信通技术’课题”通过验收,南北走廊通信网改造部分站点相继完成,重庆电力统一数据交换平台升级工作项目及重庆电力大容量光传网项目相继启动,4G网络通信的技术突破,“互联网+”政策的相继出台,国网信通公司,中国电科院、国网电科院、江苏、重庆、湖南、云南电力公司等科研院所、各大学院校及各省级电力公司的科研队伍,正积极配合、紧锣密鼓的按照2015 “两会”要求,开展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在全面总结“十二五”信息规划实践经验和通信网建设成效的基础上,高质量完成“十三五”信息通信规划;完成“两交一直”特高压配套通信工程等重点通信工程建设任务,提升通信网支撑能力;严格信息通信安全运行要求,严格执行信息安全内控机制,持续强化安全技防体系,推动2015年智能电网信息通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了给电力信息通信行业人士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由中国电源工业协会与《智能电网产业观察》杂志联合主办、UPP上电传媒承办的“SG China2015智能电网产业峰会暨第二届中国智能电网信息通信技术论坛”将于2015 年9 月24 日—25日在上海召开。大会以“加快信通新技术应用 ,推动智能电网技术变革,加强信通规范管理 ,确保信通系统安全运行”为主题。围绕光通信、载波、云计算、工业以太网、信息融合等发展趋势和政策取向、技术突破、产品更新、解决方案优化等关键领域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以促进行业交流,信息融合,技术优化,以便共同为电力信息通信行业做出贡献。届时信息通信行业专家、政府部门主管、国家电网、信息通信企业代表、投资者将莅临探讨。会议将通过媒体宣传、学术论坛、技术交流、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等形式,为与会代表和企业提供一个充分交流与展示的平台。

大会组委会诚邀国内各级政府、行业协会、电网公司、发电集团、等相关单位,信息通信行业代表、科研院校、咨询投融资等各界人士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