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预计2015年我国动力锂电池需求达12.5GWh

日期:2015-07-28    来源:新能源汽车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7/28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锂电池 电动汽车 动力锂电池需求

预计2015年我国电动汽车销量将达22万台,同比增长162%,实际产能将为5GWH,而动力锂电池需求约达12.5GWh,产值约合250亿元。未来10年,我国动力锂电池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600亿元。

自2014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提升以来,动力锂电池价格已持续上涨近20%。随着今年推广新能源汽车力度加大,2016年之前锂电池或将冲入供应紧张的阶段,产业链企业或初现销量与价格齐升的现象。

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超过7万台,在其拉动作用下,我国动力锂电池产业规模达120亿元,同比增长200%以上。2015年1至3月,我国锂电池产品产量为10.4亿自然只,同比增长约为3%,远未与新能源汽车300%的增速匹配,动力锂电池产能远未满足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需求,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动力锂电池的爆发性需求将延伸到上游锂矿资源、正极、负极、隔膜与电解液等相关材料产业,将一举缓解材料环节过剩的困境,预计将在2016年左右迎来上游材料的紧平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