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将在伊南部建造两座核电站

日期:2015-07-24    来源:环球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7/24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核协议 核电站 伊朗核电

据报道,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萨利希于当日表示,中国将在位于伊朗南部,邻近阿曼海湾的莫克兰海岸建造两座核电站

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援引萨利希的话称:“在未来两年或三年内,我们将同时开始建造4座核电站。届时将会有20000名工程师与核科学家参与建设。”萨利希同时表示,伊朗拥有超过“90吨”的重水储量,且目前有约8吨重的铀。“从利益和成本的角度看,”伊朗的国家核工业“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萨利希说道。

本月早些时候,伊朗核协议最终达成。7月20日,联合国安理会和欧盟双双同意接受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安理会在一致表决通过的决议案中,呼吁各方“全面按照时间表落实协议内容”,并促请联合国各成员国给予合作,协助协议的实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