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电厂安全级DCS平台(NASPIC)概要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日期:2015-07-23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7/23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厂 核电技术

近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厂安全级DCS平台(NASPIC)概要设计通过专家评审。这标志着该平台的研发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项目组将基于概要设计开展下一步的详细设计工作,力争早日完成平台的研制工作。

来自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11家单位的共16位专家对概要设计进行了评审。专家组认为,该概要设计内容详实全面,符合核电厂安全级DCS系统对功能、性能的总体需求,所提出的设计方案整体构架合理、可行,具备开展详细设计的条件。

核电数字化仪控系统(DCS)是核电厂的神经中枢系统,它的性能与可靠性等级,标志着一个国家在大型核电装备领域的先进化程度。长期以来,我国在该领域的核心产品绝大部分依赖进口。核动力院研发该产品,迈出了其国产化的重要一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