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埃森哲携手上海电力开拓欧洲能源市场

日期:2015-07-13    来源:美通社

国际电力网

2015
07/13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力 埃森哲 能源市场 电力市场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力”)携手埃森哲(纽交所代码: ACN),已成功完成在马耳他电力市场的战略投资,实现了向欧洲能源市场拓展的第一步。在后续合作中,埃森哲还将协助上海电力的并购后整合工作及国际品牌管理。

上海电力向马耳他国有能源企业马耳他能源公司(Enemalta PLC)注资并获得其33%的股份,同时收购了马耳他大型发电厂 -- 德利马拉三期电站(Delimara 3)90%的股权。在此过程中,埃森哲为上海电力提供了战略投资顾问服务。

上海电力董事长王运丹表示:“我们借助于埃森哲的专业服务,顺利完成了首个欧洲发电项目的收购。埃森哲拥有提供一整套海外并购服务的能力,为上海电力的‘走出去’战略增添了新价值。在马耳他积累的成功投资经验将帮助我们进一步拓展欧洲市场。”

马耳他能源与卫生部长康拉德.米兹博士(Dr. Konrad Mizzi)指出:“埃森哲一直在积极利用其广泛的全球网络和深厚的行业知识,支持马耳他的能源转型事业,帮助我们国家满足能源服务、可再生能源开发、吸引外资及创新等领域的需求。通过与上海电力和埃森哲的密切合作,我们将获得更加有利的条件,为马耳他塑造一个更智能、更具可持续性的能源未来并拓展欧洲市场。”

作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旗下的上市企业,上海电力早前宣布在马耳他进行战略投资,用于上述收购项目并将该国的德利马拉三期电站改造为更加清洁的天然气发电厂。此外,上海电力还会与马耳他能源公司成立合资企业,面向国际市场开发可再生能源业务。

埃森哲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资源事业部总裁丁民丞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咨询公司,埃森哲很高兴能成为上海电力与马耳他之间实现能源合作双赢的桥梁。我们为上海电力的成功收购提供了全方位的专业服务 -- 从尽职调查、企业财务咨询,一直延伸至并购后整合及品牌战略。我们将继续为中国能源企业的国际化做出贡献,这将有利于我们的企业客户在中国和全球市场中实现基业常青。”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