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中国电建与中国水科院签署科学技术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15-07-08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8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中国水科院 清洁能源 节能环保

7月7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在京签署科学技术合作框架协议,深化在清洁能源与环保产业领域的科技合作。集团暨股份公司董事长晏志勇,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尚富、党委书记曾大林出席签约仪式。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斌主持签字仪式。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贾金生、刘之平、胡春宏,总工程师高占义参加签字仪式。签字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会谈。

会谈中,晏志勇介绍了中国电建的业务结构和产业优势,表达了深化合作的良好意愿。他说,中国水科院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与创新能力,引领着世界水利水电工程技术的发展与进步,中国电建是我国唯一可在水利水电、火电、新能源、电网以及基础设施等领域提供规划、勘测、设计、施工、运营一体化服务的企业集团。双方在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能够根据全球产业发展的新常态,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模式,通过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全球的技术服务能力,构筑中国的行业标准和话语权,共同为国家水利水利事业发展做贡献。

匡尚富对中国电建深化改革和持续发展取得的经营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国电建全球化的发展理念和实施路径高度赞同,感谢中国电建长期以来对中国水科院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水科院基本情况和双方科技合作的开展情况。他说,中国电建作为全球清洁可再生能源和水利(水务)资源开发建设行业的领导者,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双方在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领域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中国水科院愿意发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工程施工技术等领域优势,搭建双方技术创新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以联合舰队出海的模式,为中国电建全球化发展保驾护航。

双方共同表示,将按照“诚实守诺、变革创新,科技领先,合作共赢”的合作理念,深化在水利水电、水务环保、生态建设等清洁能源与环保产业领域的科技合作,促进双方的交流发展和互利共赢。

双方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