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8000万美元Infinity问题电缆召回处理不善

日期:2015-07-08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8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电缆 电缆制造商 电气设备

“8000万美元的问题电缆召回耗时太长了,并且错误地把鉴定‘定时炸弹’的责任归在40000个屋主和企业身上。此外,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2014年10月7日,Infinity电缆事件的揭发者将申诉的矛头对向了澳大利亚公平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

据悉,此次需被召回的约4000千米的问题电缆是由位于悉尼的进口自中国的Infinity电缆公司产品。目前,Infinity电缆公司处于停业清算中,公司总经理罗露正面临刑事指控。

早在2013年4月,澳大利亚电缆制造商协会和电气安全监管机构维州能源安全局就首次对Infinity电缆公司发出了警告。但令人惊讶的是,澳大利亚公平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在16个月后才发布全面召回公告,那不是“黄瓜菜都凉了”。

澳大利亚消竞协的发言人也曾表示过,召回是解决安全隐患最合适的方式。但其滞后而缓慢的召回行动很快受到了多方质疑。

澳大利亚电缆制造商协会主席安德鲁•达文波特认为,召回的时效与问题电缆可能造成的危险应得到的重视不相符。而且,澳大利亚消竞协在召回通知的措辞太复杂,令人疑惑,存在太多限制。按理说,召回通知应该是清晰直接的,比如应该明确提出问题电缆必须在短时间内被移除。

据了解,Infinity的这批问题电缆最早是2010年敷设的,根据评估,这些问题2016年开始会变得相当脆弱。2016年以后,绝缘层可能会破损,带电导体暴露在外,会引起触电或火灾危险,而优质电缆可以持续使用近十年。

澳大利亚电缆制造商协会作为测试本次召回事件问题电缆的被委任方,还指出此次澳洲史上最大规模问题电缆的召回不力,与大部分州和地区的反响比较零散且不积极有关。

目前,仅新南威尔士、昆士兰、维多利亚州等几个州和地区积极开展补救工作。新南威尔士公平贸易局是首个召回未出售的Infinity电缆的消费者事务机构。在维多利亚州,召回公告已通知所有维州电工,并要求他们帮助受影响的用户,而零售商需要适时地组织开展补救工作。昆士兰地区正不间断地开展检查和测试电气设备,以鉴定市场上的不合格电气设备。南澳大利亚州政府问题电缆使用情况进行了排查通报,南澳大利亚仅占已出售的Infinity问题电缆的1%。

据了解,作为电气设备安全计划(EESS)的一部分,有关方面正在建设一个“相关责任供应商”的数据库,EESS计划将有助于防止Infinity这类事件的再次发生。这是一个“自行出资,用户支付”的系统,而注册费用有助于改善监管、实施活动。目前,昆士兰、西澳大利亚和塔斯马尼亚已采用了这个系统,其他州和地区也将效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