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市场 » 正文

国内千亿农网项目7月全面开工 电缆市场景气度获提升

日期:2015-07-08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8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局 农网改造升级 电缆市场

能源局获悉,今年新增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近千亿元投资项目将在7月份开始全面开工建设。农网改造工程量巨大,并涉及大量电缆需求,全面开工建设农网项目将为需求低迷的电缆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

国家能源局通报,今年新增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近千亿元投资项目涉及25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计项目2139个,投资约926.2亿元。此次共计新建和改造110(66)千伏变电站415座、线路8500多公里,35千伏变电站978座、线路9300多公里,10千伏线路13万公里、配变14.4万台,低压线路32.4万公里、户表改造627.3万户。

面对农网、县域内主网网架依然较为薄弱,单电源、单主变问题突出,互联互带能力较差,以及主变容量不足、设备老化等问题普遍存在。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拉开了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序幕。

2015年国家电网公司计划安排900亿元的基建投资用于县域110千伏及以下电网的建设与改造,另外,还要安排一部分大修、技改资金用于农村配网的建设改造。通过电网建设和改造,解决21个县域电网与主网联系薄弱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农村配网的供电能力。

根据工作部署,2015年南网公司计划投资124.2亿元进行农网改造,将在337 个县、市新建和改造110 千伏及以下变电站108 座、线路1.3 万公里,低压线路4.6万公里;新增变压器10249 台,户表改造65.11 万户,基本解决农村和城乡结合部中低压线路供电半径过长、台区线路及配变重载、过载等问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要求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以及地方电网企业等承担此次新增投资项目实施任务的项目单位必须在7月份开始全面开工建设,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农网改造是一项巨大的工程,点多面广,遍布全国各地,工程量较大,投资大,带动经济增长作用明显。从目前情况来看,农网用的电缆主要是小截面95mm2及以下的铝绞线、钢芯铝绞线0.6/1kV及以下铝芯PVC绝缘电力电缆。农网市场对这些电线电缆产品的需求量大,将进一步提升电缆市场景气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