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市场 » 正文

山东聊城:阳谷电缆产业对症下药 谋转型发展

日期:2015-07-08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8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谷电缆 电缆产业 电缆企业

为了趟过21世纪的发展低谷,彻底扭转被动局面,2012年,新一届阳谷县委、县政府决定重塑“阳谷电缆”品牌,加快推进电缆产业转型升级。该县委托山东质量认证中心,对电缆产业进行深入调研,形成了《阳谷县电线电缆产业集群调研报告》;由多个部门组成专题调研组,采取“解剖麻雀”的办法,剖析出制约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

一是产业规模偏小。2012年,全国电缆企业销售收入约1.1万亿元,而阳谷只有86亿元,占比不到1%。

二是创新能力偏弱。总体处于产业链低端,产品核心竞争力不强。

三是产业链条偏短。电缆企业所用的铜杆大多从外地采购,生产原料的企业较少,附加值较低。

四是行业管理杂乱。产业布局分散,缺乏协作,竞争无序,利润空间小。

摸清电缆产业发展现状后,该县借助国家加快宽带中国、智能电网、光纤到户、智慧城市和4G通信建设的机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光电产业会诊把脉,制定了发展规划。

光电信息产业园以耐克森新日辉电缆、太平洋光缆、电缆集团为依托,立足品牌、技术、市场等优势,抓投入、上项目,两年来累计完成投资36亿元,新上了12个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为延伸产业链条,制订了电线电缆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十三五”期间计划总投资110亿元,新上5个高端项目和13个细分市场产品,全力打造成为技术高精、产品高端、生态高效的山东省电线电缆产业基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