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缅甸总统登盛一行参观日本燃煤电厂

日期:2015-07-08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8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碧南发电厂 电力供应

缅甸总统登盛一行7月5日参观了日本碧南(Hekinan)燃煤发电厂,呼吁日本与缅甸分享环境友好型的燃煤发电技术,并邀请电厂运营商日本中部电力株式会社投资缅甸。他表示,充足的电力对缅甸经济发展至关重要,虽然缅甸水力资源充足,但水力发电受到气候制约,因此国家不可完全依赖水电。同时,还考察了电厂加强环境社会影响透明度的做法,以及周边民众从事农业、渔业的情况。

据报道,碧南发电厂位于名古屋以南40英里的衣浦湾,占地208万平方米,拥有5台发电机组,日发电量4100兆瓦,相当于缅甸全国电力供应量的两倍、仰光全部用电量的四倍,每月消耗自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进口的88万吨煤炭。目前燃煤发电满足日本全国用电量的25%,而在福岛核事故后这一比例一度达到30%。

缅甸现有唯一的燃煤发电厂于2005年在掸邦建成,发电量120兆瓦。另有11座燃煤电厂正开展可行性研究,其中政府已就仰光省300兆瓦项目和德林达依省50兆瓦项目与投资者签署谅解备忘录,其他9座发电量从270兆瓦至2640兆瓦不等,全部建成后总计将超过9000兆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