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陕西省长娄勤俭:加快建设坚强电网 打造电力优势产业

日期:2015-07-07    来源:陕西新闻网  作者:韩睿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7
1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项目 电网建设 电力工业

    陕西省长娄勤俭主持今天(7月7日)上午召开电力项目推进会,他强调,要加快电源结构调整和优化布局,加强电力外送通道和坚强电网建设,努力将电力产业培育成优势支柱产业。
 
    在听取省发改委、省电力公司等部门和企业的汇报后,娄勤俭指出,在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加快发展电力工业更将直接有力促进经济的稳定增长。陕西优质煤炭资源丰富,发展电力工业具备得天独厚的基础和条件,要坚持“节约、清洁、安全”的战略方针,加快电源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进一步提升行业发展水平。要按照“三个转化”要求合理规划建设省内骨干电源,不断提高发电设备运行小时数,同时,着力构建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地区大能力坚强电网,加快改造完善农村电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的电力支撑。要深化电力体制改革,不断完善电力市场交易机制,积极开展低电价区、直供电等探索,大力扩展电力消费市场,平衡推进发电量与用电量双提升。要严格控制发电排放污染,坚决关停淘汰落后小火电机组,大力支持企业研发应用超净排放技术,为三秦大地留下干干净净的蓝天白云。
 
    常务副省长姚引良出席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