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智网建设 » 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省内首个基于合环运行的“花瓣形”配网接线方式示范项目投入运行

日期:2015-07-07    来源: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7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江苏电力 配电网络 变电站

7月3日,随着苏州工业园区东沙变212百乐2号线和211凤里3号线开关的合闸,标志着江苏首个“花瓣形”合环运行的配电网络正式投入运行。

“花瓣形”配网接线方式示范项目是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高可靠性示范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该种接线方式的理论供电可靠率可达到99.999%以上,真正实现对外不间断供电,是提高供电可靠性的有力举措。作为示范项目,“花瓣形”配网接线方式共由两个“花瓣”组成,每一个“花瓣”由同一个变电站同一母线的两回出线经外围配电站所形成一个合环运行线路,两个“花瓣”之间的联络开环运行。

网络自愈方面,变电站侧出线加装光纤纵差保护,环内发生故障,故障段“零秒”自动隔离,非故障段继续正常供电;配电站所内馈线安装线路过流保护,并与变电站侧保护配有级差,馈线故障时切除该馈线,“花瓣”依然合环运行,其他馈线正常供电。变电站和开闭所内“三遥”信号全部接入配网自动化系统和调度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大大提高了安全性与可靠性。

此次合环运行的“花瓣形”配网接线方式示范项目顺利投入运行,为国网江苏电力在配网合环运行方面填补了技术空白。下一步,该公司将落实配网合环方式的运维管理,组织编制运维管理规范和标准,积极积累典型经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