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福建电力公司举行处置台风洪涝灾害演练

日期:2015-07-07    来源: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7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福建电力 输变配电设施

“5号台风已于9时在平潭沿海登陆,宁德地区220千伏岚溪II路线路跳闸。”7月2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内传来一道道台风“警讯”,该公司2015年处置台风洪涝灾害演练正在这里举行,进一步检验电网抗灾抢险应急机制。

本次演练以福州、宁德地区受台风强降雨的影响,闽东地区局部电网设施大面积受损为背景,各专业部门、单位紧密配合,按照应急预案快速响应,在实战条件下分“预警与准备”“应急救援与抢修复电”“恢复与总结”三个阶段,演练了预警期间应急准备、灾损信息报送、故障设备特巡、抢修队伍调配、抢修物资配送、特种装备调拨等科目。

演练中,该公司依托电网综合防灾减灾系统,通过应急集群通信终端、微信系统和应急移动指挥平台向应急指挥中心实时发回现场灾损图片、地理位置和抢修现场的视频画面;现场演示了大型应急照明灯塔、移动箱变车、抢修塔等特种装备的使用情况,首次启用应急信息员,进行应急处置指令的上传下达及灾损信息的收集与报送,检验了该公司应对电网突发事件的联动工作机制和应急处置能力。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将有6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建,对电网安全运行形成严峻考验。目前,国网福建电力已做好防汛抗台准备工作,加强各类应急装备保养维护,做好低洼地带输变配电设施及建筑物的防洪、排水检查和隐患治理,排查3.9万个户外端子箱、机构箱受潮、渗漏水隐患,发现并整改存在问题1197个,确保不发生设备误动、拒动事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