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助力青岛西海岸新区跨越发展

日期:2015-07-06    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6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山东电力 电网规划 电网建设 充换电站

6月30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与青岛市委、市政府就青岛电网“十三五”发展规划和西海岸新区电网规划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全面加强青岛西海岸新区电网建设,充分满足西海岸新区跨越发展的电力需求。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参加会谈。

李群感谢国家电网公司多年来对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支持。他说,“十二五”以来,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成了宁东至山东直流输变电工程,直接向青岛送电400万千瓦,有力保障了青岛经济发展的电力需求。积极探索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建设运营模式,建设薛家岛等多个充换电站,为全市大力推广电动汽车、促进节能减排提供了坚实基础。

青岛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核心区和龙头城市,2014年GDP居全省第一位。去年6月,西海岸新区经国务院批复成为全国第九个国家级新区,经济总量紧排上海浦东和天津滨海新区之后,位列第三位。下一步,青岛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做大做强西海岸新区,力争10年时间再造一个新青岛。

李群强调,经济发展,电力先行。面对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加需要电力的支持和保障,希望国网山东电力继续加大电网投资力度,在机场、地铁等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民生用电方面提供坚强保障。青岛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电网发展,协调解决电网规划和建设前期等方面问题,为电网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2015年,为服务青岛西海岸新区、海底隧道、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场馆建设等重大项目,国网山东电力投资38亿元加强青岛电网建设,开展“三个两千”工程,大力消除低电压现象。“十三五”期间,青岛电网负荷预计为960万千瓦,现有变电站无法满足用电需求,国网山东电力希望青岛市委、市政府超前谋划,将青岛电网“十三五”发展规划和西海岸新区电网规划纳入青岛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计划,加快市区变电站选址落地,在工程前期、民事协调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帮助,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