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建设 » 正文

国网福建检修公司: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东岗变启动投运

日期:2015-07-06    来源: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6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福建电力 智能变电站 电网负荷

7月5日13点50分,随着省调下令将500千伏晋岗Ⅰ路5032∕5033线路及5032∕5033开关由冷备用转热备用,国网福建检修公司所辖500千伏厦门东岗变电站正式启动投运。

作为福建电力2015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500千伏东岗变站是厦门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该站大大减少场地使用的电缆,符合国家电网精益化和节约化的需求。该工程本期建设1000兆伏安主变压器2组,500千伏线6回,220千伏线路6回。全站总建筑面积达921平方米。

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将满足厦门东部电网负荷发展需要,提高福建电网供电能力和安全可靠性,加强完善福建500千伏主干网架。同时,保障厦门城市中心安全供电,加强沿海500千伏双通道的联络,为周边电源点接入创造条件。

在此次变电工程投运前,福建检修公司严格制定验收方案,成立500千伏厦门东岗变电工程组织机构。从4月份起,该公司分专业介入工程,全过程开展随工验收,并对发现的问题边验收边整改。截至7月3日,发现的718项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此外,该公司还开展了两次专项技术监督,并发出两次设备安全质量预警书,全力确保500千伏厦门东岗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