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远光软件中标国电泰安燃料智能化项目

日期:2015-07-06    来源:远光软件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6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光软件 国电泰安燃料 电力行业

日前,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发布中标通知,远光软件成功中标国电泰安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泰安)燃料智能化管理建设项目。通过实施远光燃料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将国电泰安2×350MW机组的设备运行、生产过程、管理业务融为一体,将实现对燃料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和监控。

国电泰安于2013年注册成立,厂区位于泰安市高新区东南侧,一期第一台350MW机组2015年二季度投产,第二台机组2015年三季度投产。厂址地形西高东低,向东倾斜,地形起伏较大,地面高程133.34~148.34m。境内交通便利,有京沪铁路、泰肥铁路、泰辛铁路、东莱铁路及在建的京沪高速铁路,还有规划建设的聊泰铁路及山西中南部运煤通道等。

在电厂建设规划初期,国电泰安就已将智能化建设纳入战略规划。根据国电泰安的实际情况,远光软件有针对性的提供了一套完善燃料智能化建设方案,包括汽车、火车自动识别,实现自动核对货票和矿点信息、准确称重;样品自动采样、制样、封样、存样、取样、传送、化验等全过程无人干预,真正实现了入厂计量过程自动化、采样过程自动化、化验管理网络化、燃料管理全过程信息化;燃料智能化集中管控中心以及相关视频门禁系统,实现燃料智能管控系统设备的远程监视及控制。

据悉,远光燃料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已经在国内多家电厂成功实施应用,帮助火电企业实现了燃料智能化管理的格局。面对“中国制造2025”的历史机遇,远光软件将以创新为驱动,立足电厂燃料管理升级智能化的现实需求,加大研发力度,持续推出新的燃料智能化相关产品,以电力行业制造转型为基石,助推中国制造的强国之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