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市场 » 正文

解析我国铝合金电缆发展状况

日期:2015-07-04    来源:安徽亨利仪表电缆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4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铝合金电缆 电缆行业 电缆市场 电线电缆

新型城镇化拉动铝门窗内需

低碳经济以能源的变革为中心,涉及的行业和领域十分广泛。国际上普遍公认的减碳经济产业体系包括低碳产品、低碳技术、建筑节能、工业节能和循环经济、资源回收、环保设备和节能材料等。对于我国门窗产业而言,就是要通过一系列技术创新,推动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通过大力推广铝合金门窗,促使产业走低碳经济发展道路将成为业内共识。

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快速发展,房地产及其下游门窗行业市场需求将逐步扩展。据了解,在门窗市场,铝门窗产品已经得到了业主的认可,不仅成为隔断家装市场的首选,而且随着市场的发展和行业技术的成熟,一些原本单纯从事铝合金门生产的企业开始涉足到外墙的工装幕墙、铝窗行业,更有些自建房、别墅为铝门窗产业发展提供的发展空间。

作为一项重要政策,城镇化建设政策有其稳定性,它或将贯穿未来十年,并影响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经济结构转型,此次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点将放在三四线城市,这为原本就有着相当大发展空间的三四线城市更是增添了动力,这必将会给铝合金门窗产业带来巨大市场。

铝合金由于其自身性质和行业发展现状,将有很大的市场需求。铝合金电缆正式进入海南省市场,将成为中国电缆行业发展的重要转折点。据了解,用相同规格的电缆作比较,铝合金导体的导电率是最常用国际退火铜标准的61.5%。

铝合金由于其自身性质和行业发展现状,将有很大的市场需求。首先,全球市场将给中国铝合金行业带来很大机遇。全球铝合金压铸生产中心逐渐向中国转移,将直接促进我国压铸行业的发展。从产品到市场,压铸行业都在经历着深刻的变化。与此同时,中国的电解铝等铝合金基础市场发展良好,从市场到技术都十分成熟,这都将为中国铝合金行业带来很好的发展基础,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近来,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提出及发展,铝合金在电缆及门窗行业的需求日渐扩大。

随着中国电缆行业的发展,电缆业对铝合金材料的需求也迅速上升。对于该现象,其原因就在于近年来,铜材的价格居高不下,使得电线、电缆行业的利润空间不断压缩。同时,铜芯自身的缺陷也使得铝合金材料有望代替铜材成为最合适的电缆制造材料。铝合金不仅成本比铜低廉,而且也不易发生老化现象。比起现在安装成本高、安装难度大的铜芯电缆,铝合金电缆将是一个很不错的代替品。并且,铝合金电缆很适合长途信息传输,这些优势使得未来铝合金很可能代替铜成为电缆制造的主要材料。同时,国家政策也对铝合金行业的发展十分有利。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国在建筑业、冶金业、甚至农业等领域都对铝合金电缆有极大需求。据了解,用相同规格的电缆作比较,铝合金导体的导电率是最常用国际退火铜标准的61.5%。但在同样体积下,铝的实际重量约是铜的三分之一,按照该计算,在满足相同导电性能的前提下,相同重量的铝合金电缆长度是铜缆的2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