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建设 » 正文

南方电网“3C”绿色电网示范工程--500千伏靖西变电站建成投运

日期:2015-07-03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陈晓煊 李品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3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靖西变电站 输变电工程

6月30日,南网“3C”绿色电网示范工程———500千伏靖西变电站建成投运。工程建成后对保障云南汛期水电送出,满足广西百色、崇左地区用电负荷持续快速增长,实现东西部资源优化配置及推进南网标准化变电站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500千伏靖西输变电工程,是南网“十二五”及中长期规划的重点工程。

该变电站主变规模终期为4台75万千伏安,本期为2台75万千伏安;500千伏出线终期8回,本期3回;220千伏出线终期14回,本期出线5回。靖西变电站的建成,不仅有效缓解了当地用电紧张局面、保障了整个供电网络的安全,更加强了云南断面的送出,能部分解决云南弃水问题。同时,工程远期还将建设1条220千伏出线送至越南,对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发挥重要电力保障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靖西输变电工程是南网绿色电网示范工程,该工程采用“3C”绿色电网理念作为工程建设的指导思想,在节能照明、围墙降噪设计、建筑物布置优化等方面进行了开路式探索。“我们按照‘3C’绿色变电站要求来进行设计和建设,站内污水处理系统将雨水和站里的污水收集起来,经处理后可循环使用;站内灯具采用节能灯,路灯则采用太阳能供电;此外,站里大部分采用智能化系统,为紧凑型设计,占地小,这么多台主变和出线,按以往设计,用地面积得达到140亩左右,但采用紧凑型变电站设计后,节省了三分之一的用地。”据南网超高压公司百色局副局长兼工程项目经理陆群介绍,该工程也将成为后续500千伏变电站建设的样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