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智能电网财经 » 正文

智光电气:智能电网市场的线下扩展先行者

日期:2015-07-03    来源:海通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3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光电气 电力改革 售电市场

电力十万亿市场生态重构。电力改革打破了电力行业的封闭体系,还原了电力的商品属性, 在互联网无孔不入的今天,能源互联网浪潮已经到来。电力市场的规模极大,仅发电的市场就达3 万亿,输配售电的市场也有3 万亿,再加上电源投资、电网投资的规模,整个市场接近10 万亿,在制度改革的推进下,市场生态有望重构。电改其实主要变化是放开售电,靠近电力用户侧的价值(支付、运维、节能、售电)得以挖掘,布局清晰的企业将首先建立流量入口,积累大数据。

智光电气精准卡位电气智能化。智光电气是立足于广东的能源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已形成基于工业电气节能增效整体解决方案、发电厂节能增效解决方案、余热余压余汽发电利用解决方案的3 大核心业务。公司节能业务将受益未来十年行业平均每年30%的增速,实现快速增长。

利用电改契机重构公司体制,创新商业模式。利用电改的契机大量从电网体制内招募人才,通过股权的方式进行利益捆绑,公司体制发生重构。运维服务黏住客户,增值服务实现变现。通过新成立的公司运维大量工商业客户,解决痛点,创造粘性,之后通过节能、售电、供应链金融等其他增值服务实现价值变现。公司已经在广州番禺、南沙等地率先试验商业模式,当前已经开始快速复制到其他地区。

大股东认购三年期定增和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公司收购岭南电缆公司股权,将与现有业务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员工持股计划的实行有利于绑定公司关键人员与公司利益,增强公司凝聚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处在南网这一电改的浪潮之巅,对电力系统非常熟悉,充分利用了电改导致的人才流动重构公司体制,先圈住客户后通过增值服务变现,商业模式清晰,异地扩展快速,价值被低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