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智能电网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电南瑞NS3000S智能变电站监控系统投产运行

日期:2015-07-02    来源:国电南瑞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2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南瑞 智能变电站 自动化系统

2015年6月30日,由国电南瑞变电分公司承担二次系统集成的山东济宁卜集(胡集)220kV智能变电站顺利投运。该站采用了国电南瑞NS3000S智能变电站监控系统以及基于ARP平台研发的高压保护、合并单元和智能终端设备。

220kV卜集站在山东地区高压智能变电站首次使用了国电南瑞的全系列产品,涵盖了监控后台、测控、远动设备,高压线路保护、主变保护、母差保护、低压多合一保护设备,合并单元、智能终端设备以及交换机、网络分析仪等设备。该站智能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采用的是国电南瑞自主研发的NS3000S系统,具备一体化五防、顺序控制、智能告警、在线监测以及保信子站等高级应用功能,完全满足智能化变电站的运行规范和要求,为实现变电站的智能化、无人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20kV卜集智能变电站位于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县城南部,是该县区域内第二座220kV变电站,该站的建成投运对于优化济宁地区电网网架结构,保障济宁化工园区和羊山古镇旅游景区的开发建设,满足当地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将起到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