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电建技术 » 正文

成都院再添3项发明专利与3项实用新型专利

日期:2015-06-26    来源:成都院  作者:黄啸鹰

国际电力网

2015
06/26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都院 水电工程 抽水蓄能

近日,成都院申请的“超高土石坝防渗土料勘测与确定方法”等3项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水电工程施工期覆盖层渗透性能快速检测装置”等3项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6项专利均为成都院地质处完成。近年来,成都院地质处加快了专业核心竞争力形成的步伐,加大了科研和知识产权申报等工作力度,知识产权申报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和较好成绩,除上述6个专利外,目前,成都院地质处尚有数十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在受理和公开过程中。

发明专利“超高土石坝防渗土料勘测与确定方法”公开了超高土石坝防渗土料勘测与确定方法,涉及水电工程领域,提供一种能够较准确的确定P5含量范围为30-50%的区域的超高土石坝防渗土料勘测与确定方法;“三维地质模型的构建方法”涉及三维建模技术,公开了一种三维地质模型的构建方法,解决传统建立三维地质模型须进行大量辅助的二维分析,导致构建模型过程中造成工作量大、建模流程复杂、模型无法自动更新的问题;“基于GOCAD软件的二维图件生成方法”涉及水电水利工程地质三维建模技术,公开了一种基于GOCAD软件的二维图件生成方法,实现按需、快捷地输出规范的水电工程地质二维图件。

实用新型专利“大型倾型倒式危岩体围护结构”涉及危岩体治理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更加安全的治理大型倾倒式危岩体的围护结构,包括母岩体和危岩体;“水电工程施工期覆盖层渗透性能快速检测装置”涉及水利水电施工检测设备领域,提供了一种能快速且便捷的实现水电建设抽水试验的水电工程施工期覆盖层渗透性能快速检测装置;“超高土石坝防渗墙渗透检测结构“提供了一种对防渗墙无损的超高土石坝防渗墙渗透检测结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