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电建技术 » 正文

山东一建四项技术创新项目获得山东省经信委立项批复

日期:2015-06-25    来源:山东一建  作者:杜传国 杜万朴

国际电力网

2015
06/25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一建 山东经信委 火电机组

近日,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下发文件,通报和确认山东电建一公司2015年4月份申报的《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塔式锅炉炉内受热面部件安装技术研究》等四项技术创新项目正式获得山东省经信委批准立项。

山东一建此次申报的四项技术创新项目是以公司在建的华能莱芜电厂超超临界二次再热1000兆瓦机组施工项目为依托进行技术研究和攻关的项目。华能莱芜1000兆瓦机组是目前世界上工作参数最高、热效率最优、“五新技术”应用最多的火电机组项目,施工中存在很多以前国内火电施工从未遇到过的关键和技术难题。公司此次申报的省级技术创新项目,对于解决莱芜项目现场施工存在的“技术瓶颈”难题、推动现场施工顺利开展并进一步促进公司火电施工技术升级具有重大的意义和作用。经过济南市和省级科技主管部门的严格审查和论证,公司此次申报的四项技术创新项目全部获得立项批复。

下一步,山东一建将严格按照《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加强对立项技术创新项目的组织实施,按期进行项目的调度,及时向山东省经信委报送项目实施进度情况,认真做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相关技术资料的整理和关键技术成果的鉴定等工作。

省级技术创新项目一般是指符合国家和省市有关产业技术政策、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以上,能够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填补高技术产业发展中的技术空白,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或行业推广应用前景的科技研发或技术攻关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