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智能电网 » 正文

强太阳风暴来袭 全球电网GPS等可能受到干扰

日期:2015-06-24    来源:环球网  作者:韩伟

国际电力网

2015
06/24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GPS 智能电网 电网系统

据英国《独立报》6月23日报道,地球正遭遇巨大太阳风暴吹袭,全球电网和全球定位系统(GPS)可能会受到干扰,与此同时,很多地方的人们会看到美丽的极光现象。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NOAA)的消息,21日太阳喷射出磁化等离子体,传播速度快于以往。这场太阳风暴为2015年3月以来或许是2005年9月以来最强的一场。

太阳风暴还带来了极光,这是一种非常壮观的光,夜晚在美国可以看到。

极光是由太阳风暴与地球大气层的顶部碰撞摩擦产生的。只有当太阳活动最强烈在大气层的最高处,才会出现红色的极光。

NOAA空间气象物理学家道格˙比泽克表示,太阳风暴会对通讯、航海系统、电网以及其他依靠无线通讯的系统产生干扰,但是尚未出现相关系统遭毁坏的报告。一些重要的系统例如电网有可能会出现电流波动,但是这些系统在建立时就能抵抗住此种干扰。

据报道,22日下午,太阳风暴抵达地球,干扰可能持续一天或更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