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2015年新西兰太阳能安装率增长了220%

日期:2015-06-24  

国际电力网

2015
06/24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装机 新西兰电力 电力装机 电力供应

新西兰电力网络协会(ENA)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新西兰太阳能安装率在过去18个月中增长了220%。2013年10月,新西兰安装了1630个光伏系统,目前该数字已攀升到5367。

随着全球光伏产业的国际化进程不断深入,新西兰近期展示出强势增长的势头。ENA数据显示,新西兰太阳能电池板的数量比过去18个月增加了两倍。

ENA首席执行官格雷姆•彼得斯评论这种趋势时称,太阳能看起来似乎给本地垄断性的公用事业单位带来了挑战。储能电池有可能彻底改变新西兰的电力供应

太阳能在整个新西兰的安装步调并不完全一致,奥克兰的居民最有可能安装光伏。

新西兰可再生资源资源非常丰富。该国超过60%的电力供应来自水电;地热能(10%)与风能(3%)也贡献良多。

新西兰可持续电力协会(SEANZ))报告称,降低电费依然是家庭和企业安装屋顶光伏系统的最主要驱动因素。公用事件单位需要支付多达0.08美元/千瓦时的并网费,不过,事实证明,电价上涨刺激了太阳能安装量的增长。

SEANZ公关经理克里斯汀·吉利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西兰电力局当前正就电价改革与利益相关者进行磋商,而公用事业公司则提倡增加纳税人的固定费用。吉利斯估计新西兰目前太阳能装机容量已达约2.2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