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唐江口水电厂成功应对超强洪峰

日期:2015-06-24    来源:大唐广源水力发电公司  作者:唐意君

国际电力网

2015
06/24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口水电厂 大唐集团 水力发电

6月19日,大唐江口水电厂遭遇20年一遇洪峰,该公司全体上下未雨绸缪,沉着应战,成功抵御大洪水来袭,为主汛期安全稳定发电和持续保持安全生产稳定局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6月16日至17日,广西桂林、柳州普降暴雨至大暴雨,受持续性强降雨的影响,洛清江水位迅速暴涨,且来势凶猛,超了警戒水位,情况万分危急。

18日5时,该厂最大洪峰流量达到8906立方米/秒,这是该水库兴建以来遇到的最大洪峰,超过20年一遇洪峰流量8800立方米/秒。对此,该厂全员警戒,科学研判雨情汛情,积极迎战洪水来袭。根据汛情,该厂迅速上下联动,启动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全员进入防汛抢险实战状态,采取有效措施,有序开展防洪应急处置工作。一是按照上级公司要求积极响应预警,快速部署,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和严峻的防汛形势,多措并举做好防大洪抗大汛工作;二是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实时监控,并加强防汛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设备缺陷,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有效提高水能利用率;三是加强与上游电厂、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密切监视水库水位和入库流量,准确掌握水情信息,及时报汛防汛;四是运行人员勤联系,勤检查,勤调整,密切关注上游来水量和水头,每小时对厂房、坝内排水系统等设备进行全面巡回检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理;五是做好保障生活物资的储备工作,切实服务防汛抢险一线;六是利用天气、水文、水情的资料,估算洪水发生的时间和可能的大小,降雨前加大机组出力,争取多发电。

目前,该厂防洪防汛形势稳定,洪峰已消落到警戒水位以下。该厂继续坚持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的理念,坚持抢发电量、防洪度汛工作两不误,集中力量防汛抢发,为集团公司争取更大的发电效益作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