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水电十四局黄登电站引水发电系统实现开挖向混凝土转序

日期:2015-06-23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沈宗来

国际电力网

2015
06/23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十四局 引水发电系统 黄登电站

6月18日下午,业主、监理、设计和水电十四局项目部员工聚集在黄登水电站地下厂房安装间,一起见证引水发电系统施工从开挖向混凝土转序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17时整,随着项目经理张永岗一声令下,厂房内顿时响起阵阵鞭炮声,第一车混凝土倒入吊罐,再由桥机吊至2号基坑缓缓送入仓内,标志着黄登电站引水发电系统施工从开挖向混凝土正式转序。

经过两年艰苦努力,黄登电站引水发电系统各项工程达到了计划面貌要求。设计安装4台47.5万千瓦机组的地下厂房,总长247.3米,发电机层以下宽29米、以上宽32米,最大开挖高度80.5米,设计开挖量43.4万立方米,混凝土量12.38万立方米。于2013年4月17日开始开挖,2015年6月8日2号基坑开挖结束,预计25日全部开挖完成。厂房开挖历时26个月,月开挖量达1.6万立方米。

截止6月18日,引水系统工程已完成开挖,压力钢管安装及混凝土浇筑施工已经进行;升压变电系统除出线竖井外均已开挖完成,目前出线竖井开挖正在有序推进;尾水系统开挖已近尾声,尾闸室开挖已完成,准备启动混凝土施工,两个尾水调压室仅剩余27米尚需进行开挖,四条尾水支洞及尾水管开挖预计6月底完成,1、2号尾水隧洞及尾水出口检修闸门井已完成开挖,目前已经进行混凝土衬砌。

引水发电系统开挖阶段,项目部充分发扬了水电十四局的优良传统,克服了火工产品供应不足、应力变化引起的表层脱落和超标渗水等困难,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高标准快速度地进行了开挖施工。厂房、主变、尾闸以及厂房岩锚梁开挖质量,得到了国内专家的好评。

为实现顺利转序,项目部在资源上、技术上和质量安全上作了充分准备,采取了有力措施,取得良好效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