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政策 » 正文

国网湖北电力公司:发布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

日期:2015-06-23    来源: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6/23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湖北电力 经济社会发展 农村电网 电能替代

6月19日,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湖北电力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相关信息,平台成功发布《电靓荆楚美丽乡村——2014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向社会公众表达了国网湖北电力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湖北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积极意愿。

白皮书由回顾“十二五”、履责2014、展望2015三个篇章组成,系统总结、梳理了“十二五”以来国网湖北电力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及显著成效,特别是2014年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措施和绩效,披露了“十二五”以来国网湖北电力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410项定量绩效指标,并以专题形式展示了抗击重大灾害、服务新能源发展的具体行动。

“作为中央在鄂的重点能源企业,湖北电力在研究和传播企业的社会价值方面走在了全省的前列,通过发布白皮书的方式,突出表达了对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央企社会责任的落实,反映了在营造良好公共关系、完善信息公开机制上的强烈意愿和主动作为,丰富了企业与政府、社会各界交流沟通的渠道”。湖北省能源局副局长余有松客观评价了白皮书的发布。

据白皮书显示,“十二五”以来,国网湖北电力以解决电网“两头薄弱”问题为重点,在加快推进湖北境内特高压电网发展的同时,紧紧抓住县域经济迅猛发展机遇,科学调整电网发展策略,重点向中低压电网尤其是农村电网转移,促进了县域经济和县域用电进入了“总量跃升、占比增大、增速超前、后劲增强”的新阶段。在建设坚强电网上,累计完成农网投资271.9亿元,共消除“低电压”台区3.4万个,惠及200余万农户。截至2014年,湖北省县域用电量达到851.94亿千瓦时,比“十一五”末增加了201亿千瓦时,拉动GDP相应增长3000亿元左右。在保障可靠供电上,坚持科学调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着力强化农村电网风险防控,梳理排查风险隐患3353项,农网安全运行的各项指标稳步提升。在提升优质服务上,用电报装“五大环节”时限提速10%以上,全省建立农村交费网点25094个,制定“服务农业生产二十四节气表”,实施“管家式服务”、“网格化服务”,实现24小时“电话叫、服务到”。在积极履行责任上,依靠特高压和跨区电网全年外购电量76亿千瓦时,减少原煤消耗34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30万吨。完成县域市场电能替代电量6.37亿千瓦时。实施“三县一区”扶贫项目285项,投入扶贫资金3.03亿元。

针对2015年各项工作,国网湖北电力面向公众做出了53项服务承诺,涉及电网投资、管理提升、优质服务、绿色环保、公益扶贫五大领域,尤其是促成湖北省委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保2015至2020年湖北农村电网投资规模超过600亿元,生动地表达了助力湖北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履责意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