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水电五局承建的新疆克孜尔电厂4台扩容增效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日期:2015-06-19    来源:水电五局  作者:严晶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9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五局 克孜尔电厂 机电制造 水电站

6月18日16时30分,随着,新疆克孜尔电厂4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并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由水电五局制安分局承建的克孜尔电厂扩容增效机组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克孜尔电厂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境内,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发电等综合任务的水电站工程。该电站于1993年8月1日该电站正式建成实现并网,原装机为4×6500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6万千瓦,年利用小时5154小时,年设计发电量为1.34亿千瓦时。建成后的克孜尔水电站由新疆新华水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克孜尔电厂负责运营和管理。

2014年4月23日,水电五局制安分局克孜尔项目进场,开始对该电厂4台机组进行扩容增效改造。改造完成后的机组,单机容量由原来的6500千瓦提高到8500千瓦,总装机容量由原来的2.6万千瓦提高到3.4万千瓦,将继续为新疆库车县、拜城县、克拉二井等地输送优质、高效的电力。

自该项目进场施工以来,项目部统筹规划、广大员工团结一致,切实发扬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克服机组改造带电作业、图纸移交滞后、电缆等机电设备老化造成的拆除难度大等不利因素,“天山脚下喷火的骄阳、怒吼的狂风和傲娇的沙尘都无法阻止水电儿女艰苦卓绝的精神,经过水电五局建设者200多个日夜的拼搏,最终保证了机组改造工作顺利进行。2014年11月30日,实现了首台机组的投产发电;2015年1月、5月、6月,2号、3号、4号机组顺利完成了机组的改造发电任务。

水电五局机电制造安装分局承建的新疆市场首个电站扩容改造工程,为今后新疆地区更多的中小型旧电站改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