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山东一建:深耕巴西火电市场硕果累累

日期:2015-06-19    来源:山东一建  作者:杜万朴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9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火电 山东一建 电建企业

山东电建一公司坚持“国际优先”发展战略,作为我国第一个走出国门,进军南美的电建企业,2006年开始进军巴西市场,一举中标巴西坎迪奥塔火电厂二期1×350兆瓦机组项目,2010年圆满完成坎迪奥塔火电厂1×350兆瓦机组的建设任务。完成坎迪奥塔火电厂建设任务后,公司审时度势确定了“深耕巴西、开拓南美”的战略目标,于2011年7月份在里约热内卢注册成立巴西公司,立志在南美市场取得更大的成绩。为了更好地开发业务,公司做足了“功课”,加大对巴西市场的了解,建立完善的设备、材料供货商及设计、施工分包商信息系统,加深与ABB、阿尔斯通、西门子等国际知名设备供货商的合作联系,加强在物流运输、清关等方面的考察了解,为市场开发奠定了良好基础。

巴西火电规划影响,近年来巴西火电项目较少,巴西火电业务开发遭遇了瓶颈。在火电项目减少的不利局面下,山东一建敢于打破传统火电市场一条路的观念,另辟蹊径,对巴西项目市场开发统筹规划,创造性地提出了“前瞻性市场开发”的概念,拓宽开发业务,多元化开发,将触角伸向输变电领域,屡屡斩获,取得了不俗的市场开发业绩。2012年11月份,公司签署了巴西南大河州供电公司CEEE的3个230千伏变电站EPC项目合同。2013年3月份和4月份先后签署了特里斯皮尔斯水电站500千伏配套输电工程700公里、274公里线路及一个新建变电站的承包合同,累计总合同额超过13亿元人民币。2014年1月签署了CEEE新建3个230千伏变电站EPC项目合同。2014年2月公司中标巴西美丽山800千伏直流特高压输电线路EPC工程,标志着中国电建正式进入海外直流特高压输变电市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拉美首条、全球第四条800千伏直流特高压输变电线路。公司在巴西市场的份额不断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2015年6月16日,巴西工业发展局与中国电建集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确定由中国电建集团作为中国企业的牵头方参与巴西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以推进巴西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确定由山东电建一公司和中水国际公司作为实施者负责具体实施,这将进一步拓展山东电建一公司在巴西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为公司长久扎根巴西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公司在巴西各个项目正在按照合同要求安全、优质、高效地推进,得到了业主和地方政府的好评。

作为世界500强的中国电建集团的重要子企业,山东一建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这种社会责任感超越国界。山东一建坚持“奉献社会、共铸和谐”的社会责任理念,积极履行中国中央的企业社会责任。目前,公司招聘使用一大批巴籍员工,施工高峰时期使用劳工5000余人,带动了大批巴西人员就业;同时,为巴西培训了一大批工程技术人员、电气安装工等紧缺技术工人。公司热心公益事业,积极赞助地方市政府主办的“青少年歌唱比赛”大型公益活动,多次为当地足球队捐赠队服、为当地学校捐款、救助巴西困难员工,受到当地政府和媒体的关注,提升了公司在巴西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塑造起中国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