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国电副总米树华赴天津区域企业调研

日期:2015-06-18    来源:国电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8
1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集团 津能热电 米树华 火力发电

6月9日-10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米树华赴天津区域调研。调研期间,米树华先后前往滨海公司、北塘热电、津能热电,深入生产现场,详细查看了安全文明生产情况,亲切慰问了一线员工。

米树华听取了华北公司、天津分公司和天津区域电厂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今年以来的工作。他指出,华北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绿色发展成效显著,三条防线显著增强,干部职工团结拼搏,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取得了突出成绩。就下一步工作,米树华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千方百计保安全。认真吸取系统内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开展好“三反四保”、迎峰度夏和防洪防汛工作。二是真抓实干保增长。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双提升”会议精神,落实“一个方案、五个规划”,深入开展生产运营综合评估和火电设备治理,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实现安全高效清洁生产,夯实生产运营基础。巩固好燃料、营销和成本控制三条防线,把握好燃料市场两个拐点,控制采购节奏,努力降低燃料成本;在坚持“三争三保”的同时,积极应对电量、电价双降和电力市场改革新形势,做好市场营销工作;强化成本控制,各条战线齐抓共管,逐级落实成本管控责任。三是创新管理促节能。加强节能技改,积极引入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推进节能改造升级;深挖节能潜力,抓好厂际、值际指标竞赛,深化对标管理,强化经济运行措施,精益化参数调整、精细化设备检修,不断提高机组经济运行水平。四是强化责任抓环保。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抓好环保设施运行维护,确保长期安全稳定运行;加强环保指标监督,加大考核力度,坚决杜绝超标排放。五是完善机制添活力。领导干部要坚持“三严三实”,努力创建良好机制,认真落实集团公司“首席制”,保障职工收入;充分发挥工团作用,积极组织劳动竞赛、厂级对口竞赛等活动,激发各级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滨海公司要加强管理,为集团公司燃机发展积累经验、培养人才。

在津能热电,米树华组织召开座谈会,进一步贯彻集团公司深化火电“双提升”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现场安全文明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天津区域所属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