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湖北发改委:核准江陵一期2台66万千瓦高效环保火电项目

日期:2015-06-18    来源:江陵电厂  作者:杨峰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8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机组 火电项目 湖北发改委 江陵电厂

 

6月16日,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华电江陵新建火电工程项目核准的通知》(鄂发改审批服务[2015]191号),标志着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一期工程获核准批复,这是国家审批权限下放后湖北省核准的首个大型火电项目

华电江陵项目位于湖北荆州江陵县长江北岸,规划容量2×660MW+2×1000MW,一期建设两台660MW超超临界高效燃煤机组。项目地处蒙华铁路与长江水道在中部地区的“黄金交叉点”,煤炭铁水联运优势突出;同时,该项目位于三峡-葛洲坝全国联网中心,电力接入便利,是集团公司在鄂战略发展的重要项目。

项目将采用国内最节能、经济、环保技术,同步建设高效除尘、脱硫、脱硝系统和在线烟气连续监控装置,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分别低于10、35、50毫克/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当地用电压力,提高电网稳定性,为长江经济带战略开发以及湖北“壮腰工程”提供强大的电源保障。

下一步,江陵发电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按照“三同领先”的目标要求,加强“一优化四策划”工作,强化项目管理,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高标准高水平如期建成投产,为集团公司战略发展和全省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