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到海阳核电现场调研

日期:2015-06-17    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7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阳核电 国核技 国家能源局 努尔·白克力

1434973098.jpg

 

主控室调研

2015年6月16日,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到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核电现场调研。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炳华,副总理经理余剑锋等陪同调研。

努尔•白克力先后来到一号核岛135平台和主控室,以及三号核岛基坑,现场了解海阳核电依托项目建设进展和二期项目的准备情况。

王炳华介绍了AP1000依托项目的有关情况。王炳华说,通过几年来AP1000技术引进,实施自主化依托项目的工程实践,切身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引进AP1000技术的决策是正确的。与其他堆型相比,AP1000的确具有技术上的优势,相信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的领导下,在各级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无论是三门,还是海阳核电站,都会给国家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努尔•白克力肯定了海阳核电的建设成果。他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应对了诸多挑战、克服了大量困难,取得现在这样的成就,实属不易。我们要对AP1000充满信心。”

努尔•白克力要求,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要与设计单位、设备制造企业、施工建设单位一道,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势,全力推进依托项目建设,保障工程的安全、质量,使依托项目早日并网发电。

努尔•白克力强调,海阳二期工程建设方面的准备,一方面要总结吸取一期工程的经验反馈,为早日开工奠定良好基础。另外,要全面提升工程的设计优化、设备国产化率以及项目的管理水平。国家能源局将全力推动,积极支持海阳后续项目建设。

国家能源局、山东省、烟台市、海阳市、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国核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