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电装成功开发并运用“微微电网系统”

日期:2015-06-1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7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源网络系统 微电网 电动汽车 太阳能发电

电装成功开发运用超小型电动车的独立电源网络系统,并在日本安城制作所内利用该系统进行工厂内的移动。

“微微电网系统”(Pico Grid System)由两个系统相互结合组成,一为运用小型太阳能发电设备、蓄电池、超小型电动车进行电力供给的独立式直流分散型电力系统,二为车辆管理系统。

太阳能发电设备产生的电力以直流电状态直接存储在超小型电动车和蓄电池中,减少直流电转交流电过程中造成的电力损失,提高自然能源的使用效率。此外,在自然灾害等导致商用电源停电的情况下,超小型电动车可以作为“移动电源”移动到需要的场所进行供电。

而车辆管理系统能够管理管理超小型电动车的位置信息、充电状态等,并提供车辆共享功能。电装将此系统作为工厂内移动方式使用,员工可以用员工证(IC卡)当做钥匙使用超小型电动车,并且可以利用移动终端进行预约,提高了员工的便利性。

面向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普及时代,电装为汽车·家庭·社会整体的高效率能源管理提供微电网系统解决方案,为实现低碳社会的实现不断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