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缆线缆( » 正文

广东双利黄信堂:发展铝合金电缆是中国线缆人的使命!

日期:2015-06-16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6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利电缆 线缆企业 铝合金电缆 电缆市场

“我们已经记不清中国第一代研究铝合金电缆的人如今是什么高龄了,但当前铜铝电缆在国内电缆市场占有率依旧高于90%。”近日,在广州国际电线电缆及附件展览会的专业研讨会上,谈及铝合金电缆在国内市场上尴尬的应用现状,广东双利电缆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黄信堂感慨道。

黄信堂说,线缆企业每天都在思考如何将能量传送变得更安全、更高效、更低耗,可是,审视当前中国线缆行业,虽然行业发展日新月异,但我们却不得不承认,传统铜铝材质的线缆仍占据绝大部分比例,高新技术材料应用始终举步不前。

他直言,作为产铝大国,国际铝价受外盘操控影响一直抬不起头;作为铜进口大国,国际铜价却一直居高不下。“我们每出口一米铝芯电缆,无形就是在贱卖国家的铝资源,我们每生产一米铜芯电缆等于我们在为外盘创造多一份的价值。”

黄信堂介绍说,铝合金电缆弥补了以往纯铝电缆的不足,虽未提高电缆的导电性能,但弯曲性能、抗蠕变性能和耐腐蚀性能等却大大提高。在满足同等电气性能的前提下,使用铝合金电缆的重量是铜芯电缆的一半,其截面是传统铜芯电缆的1.1~1.25倍,价格却比传统的铜芯电缆低约30%甚至更多。铝合金电缆自1968年美国研发、使用至今,北美国家市场占有率超过80%。经过多年的实践证明,铝合金电缆使用从未发生过任何故障,是安全的!“这些数据不是已经告诉我们:这就是我们中国线缆人的使命所追求的东西吗?”

黄信堂强烈呼吁:给技术留一份市场、给研发留一份回报、给我们的使命多一份付出与支持、给在座的每一位有责任的线缆人一份热烈的掌声!

双利电缆集团是中国第一批参与研发生产铝合金电缆的厂家,也是华南地区线缆行业最大的铝及铝合金导体线缆生产商。

“2015年广州国际电线电缆及附件展览会”由德国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与广州博优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展会为期4天,即6月9日至12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