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输配电企业 » 正文

双杰电气:配电智能产品厚积薄发

日期:2015-06-15    来源:大众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5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杰电气 环网柜 配电设备 开关设备

双杰电气专注于适应我国电力系统运行环境的配电及控制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环网柜、箱式变电站等,适用于电力、铁路、石化等行业。公司的固体绝缘环网柜是自主创新品牌,被国家电网公司列入《第一批重点推广新技术目录》中唯一一项环网柜产品。公司4月23日上市后最高股价超过 140元,随着创业板出现调整,该股调整幅度接近50%,为中线建仓提供了新的契机。

环网柜产品国内领先

公司主营配电及控制设备业务,产品包括12kV及以下环网柜、箱式变电站、柱上开关等。其中,环网柜为公司主要产品,该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全面优于传统产品,属国际发明、国内首创,已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2014年环网柜占收入比重逾70%。

双杰电气计划以15374.09万元投资30000回路/年智能型固体绝缘环网柜(二期)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6500万元,年税后利润 4721.44万元;以5056.05万元投资智能型柱上开关生产线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6100万元、年税后利润1942.88万元;以 25432.25万元投资智能型中压开关设备技改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5393万元、年税后利润17700.43万元。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智能型固体绝缘环网柜产品形成30000回路/年的生产能力;智能型柱上开关形成1万台/年的生产能力;智能型中压开关设备技改项目的实施使公司实现年产5500台40.5kV智能型中压开关设备的能力。

公司证券部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内配电及控制设备领域需求的增加,吸引了施耐德、ABB、西门子等国外知名企业。目前,高端市场仍由国外知名品牌掌。12kV环网柜市场格局较为集中,2013年,前5家企业产量占比为28.34%,公司市场份额为5.35%,处于第二的位置,行业主要参与者包括合众科技、大亚电气、特锐德等。对于公司近来股价调整,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股价主要还是受到二级市场影响,公司中报尚未就送配方案进行讨论。

参与多项大型工程项目

公司良好的产品质量赢得客户的普遍认可并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公司产品已应用于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北京奥运工程、北京地铁5号线、博鳌论坛及三亚国事应急装备项目等重点工程中。公司还入选中石油集团电力电工设备物资供应商。

记者注意到,2015年5月,公司中标国家电网公司2015年第一批配网设备协议库存货物招标采购项目,预计中标金额合计约为1.14亿元。根据公告,公司在北京、江苏等十八个省(地区)中标,中标产品包括箱式变电站、箱式开闭所、环网柜、柱上断路器、电缆分支箱等产品。根据公司中标数量以及报价测算,预计此次中标金额合计约为1.14亿元。此次中标总金额约占公司2014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7.9%。公司预计上述项目合同的履行将对2015年及以后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股价向合理区域回归

双杰电气的发行价为12.13元,上市后最高价达到140.27元。进入6月份,受到创业板冲高回落影响,一批新股出现大幅调整,双杰电气股价最低探至72元附近,调整幅度接近50%。

有分析师称,公司在配电系统领域智能产品有较大空间。据《高压开关行业年鉴(2013)》,其12kV开关柜在各电压等级中的装用比例最高,达到 82.23%。2013年,行业实现总产值达到1805亿元,2004至2013年复合增长率为14.99%。近年来,国家对于智能开关设备的大力提倡推动了高技术水平产品的增长。预计双杰电气2015至2016年公司净利润增速为24.16%、20.16%;预计每股收益为0.67元、0.80元。

上海一私募基金经理赵启斌认为,双杰电气目前市盈率在118倍左右,低于创业板平均市盈率水平。而从该股主力建仓的成本来看,60元至65元一线有明显支撑,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