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电福州公司前五月利用小时数居“三同”机组首位

日期:2015-06-15    来源:国电福州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5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州发电 电力需求 电力市场 发电量

1至5月份,国电福州发电公司发电量突破28亿千瓦时,同比提高48%,利用小时数连续5个月排名全省“三同”机组首位。今年以来,面对国内经济持续低迷、电力需求增速放缓和省内电力市场供大于求的不利局面,福州公司紧抓电量生命线,多措并举抢发电量。

科学调度效益最优。该公司提前捕捉到4月份电价下调的风险,灵活调整机组检修时间,争取春节期间机组不调停,在电价下调前尽可能多发“高价”电,确保电价损失最小、度电效益最大。同时,也起到了环境温度较低时段多发电量的目的,有效提高了机组经济指标。

优化参数运行最优。该公司不断探索不同工况下机组的最佳运行方式,想法设法提高机组运行经济性,力争机组压红线运行。强化生产指标对标管理,通过对标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持续改进,稳步提升机组各项经济指标。大力开展值际小指标竞赛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全面提升运行人员极限盘操素质。

做实检修设备最优。该公司狠抓设备消缺、维护管理,加强设备故障的跟踪处理,做好危险点分析预控,变“事后维修”为“预防维护”,严控机组“非停”和“非降”。精心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利用负荷低谷时期进行设备消缺,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