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电建技术 » 正文

水电八局深蓄项目荣获2015年度电力建设QC成果二等奖

日期:2015-06-15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肖梦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5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建设 水电八局 抽水蓄能

日前,由水电八局深蓄项目部和业主单位联合申报的QC成果——《降低变态混凝土抗压强度标准差》,荣获2015年度电力建设QC成果二等奖。

深圳抽水蓄能电站是广东省重点工程。上水库碾压混凝土主坝工程于2013年12月开始混凝土浇筑,受原材料品质、养护条件和操作技术等因素影响,变态混凝土抗压强度范围波动较大。为较好地控制单仓变态混凝土的施工质量,提升混凝土的整体质量水平,水电八局深蓄项目部与深圳蓄能发电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深蓄电站变态混凝土QC小组。

该小组自2013年12月开展活动以来,小组成员严格按照分工,从5M1E六个方面,集思广益,找出了影响变态混凝土抗压强度的若干要因,并运用5W1H法制定了对策。经对骨料粒型、骨料含泥量、水泥强度、浆液水灰比、现场加浆量等环节严格按PDCA循环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最终将变态混凝土抗压强度标准差控制在3.41MPa,质量等级优良,成功实现了QC小组制定的预期目标,为争创国家优质工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