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输配电技术 » 正文

吉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获两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15-06-12    来源:吉林院  作者:任芳辉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2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院 电力勘测 太阳能电池板 输出电压

日前,吉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通知,《一种预制桩阻进器》、《一种光伏太阳能电池板阵列巡检装置》技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一种预制桩阻进器》(专利号:ZL201520009269.6)提供了一种成本低、装置简单、可靠性好并可循环使用的预制桩阻进器。将其安装在桩身入土标高处,可解决工程上非常棘手的难题,降低工程投资、缩短工期。

《一种光伏太阳能电池板阵列巡检装置》(专利号:ZL201520212338.3)提供了一种及时检测每一块光伏电池板的工作状况,对输出电压、输出电流进行巡检并对异常情况及时报警的光伏太阳能电池板阵列巡检装置。与现有技术相比,采用本新型装置可有效减少由于光伏电池板不维护和更换造成其他光伏电池板的损坏问题,提高了光伏发电站的输出效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