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阿里牵手宁波政府共同推进“互联网+”产业发展

日期:2015-06-11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1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互联网+ 阿阿里巴巴 云计算 一带一路

据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和宁波市政府10日在宁波签署了战略部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宁波电子商务、“互联网+”产业发展,加快宁波网上丝绸之路建设,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致力将宁波建设成为国家“互联网+”综合试验区。

根据合作协议,将发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多平台庞大的用户资源及支付、云计算的领先技术等优势,在互联网+公共服务、金融、制造业、医疗、旅游、拍卖、政府采购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将大数据与实际共同推动宁波“互联网+”多领域发展。

协议的核心内容之一,是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上升至宁波互联网+的发展战略。依托阿里巴巴集团全球领先的“飞天”云计算自主核心技术,在政务、民生服务、社会管理、智慧产业、位置信息服务等领域为宁波市建立统一的云计算平台和示范应用。

另一方面,宁波支持阿里巴巴宁波外贸电商业务发展,探索“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合作,支持“菜鸟网络”等跨境电商服务平台与宁波电子口岸和海关等相关监管部门的系统对接以及与本地相关平台进行合作,提升跨境电商的综合服务水平,确保跨境电商平台相关数据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