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技术实施案例 » 正文

爱立信与韩国电信将强化双方在5G和物联网技术开发领域的协作

日期:2015-06-11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1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电信 爱立信 物联网技术 5G 通信技术

5月29日,韩国领先的电信电信运营商韩国电信(KT)CEO黄昌圭到访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爱立信总部,并与爱立信CEO卫翰思会面。双方同意加强在引领5G演进方面的合作,并将合作扩展至物联网(IoT)领域。

黄昌圭在访问期间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世界领先的通信技术与服务提供商爱立信合作,引领下一代5G网络技术。韩国电信准备在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上全球首推新型5G通信服务。与爱立信携手合作将强化我们引领5G发展并向消费者提供无缝连接的战略。”

爱立信与韩国电信一直紧密合作,致力于实现网络社会。2014年,双方成功验证了5G关键要素之一的异构网络载波聚合技术。近期,双方携手利用安装在移动交通工具上的5G移动设备,成功展示了5G分布式多输入多输出多点连接技术。该技术能够无中断地连接大量小蜂窝,同时消除覆盖区域可能的盲点,从而使支持千兆级无线服务(如移动车辆全息视频通信)成为可能。

卫翰思在双方会面期间表示:“携手韩国领先移动通信服务提供商韩国电信(KT),我们将引领5G技术的发展。我们将与韩国电信积极合作,实现5G的全球标准化,顺利向第五代通信网络演进。”

下一代移动网络5G 预计从2020年起投入商用,爱立信已在瑞典和美国拥有了室内外5G测试网络。今年,韩国电信也将与爱立信携手合作,在其研发中心搭建一个5G室内外测试床。双方将共同开发并验证5G移动宽带接入技术, 包括5G候选频段、超高密度网络运营技术及5G核心网技术和系统等,以实现千兆级数据速率和超低延迟的连接性能。

通过与爱立信在5G开发方面的积极合作,韩国电信计划在2018年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上全球首推创新型5G通信服务。

随着流量的增长以及通过物联网连接的终端数量不断增加,仅采用当今的移动技术已经无法继续提供高质量的连接,爱立信与韩国电信还就开拓全新的B2B(企业对企业)、B2G(企业对政府)的物联网商业机遇达成了一致。

在2015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爱立信与韩国电信曾就下一代网络的协作达成谅解备忘录,为加深合作,黄昌圭在访问期间与爱立信又新签署了有关在物联网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