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国内机器人需求呈井喷态势 配套电缆多依赖进口

日期:2015-06-10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0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套电缆 工业机器人 电缆需求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毛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学会、工信部装备工业司、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中国科协调宣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毛伟明指出,近年来,我国工业机器人需求呈现井喷态势,2014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售量达5.7万,同比增长55%,约占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连续两年成为世界第一大机器人市场。发展机器人产业已成为世界各国抢占未来经济科技制高点的国家战略。我国具备了一定的机器人研发基础和产业化条件,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差距。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关于发展机器人产业的讲话精神,推动实现我国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的跨越发展,2015年,工信部将重点开展四项工作:一是制定我国机器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引导行业发展,规划计划于今年10月底完成。二是积极争取有关政策,支持机器人的研发、推广和应用以及标准体系建设。三是加强机器人在重点制造领域的推广应用。四是会同中国科协召开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

而与之配套用电缆大多依赖于进口,但这种局面正在被打破,据悉最新研制成功的"耐扭转机器人用通信信号电缆"解决了目前市场上零部件始终无法突破关键性技术的问题,促使机器人市场不再依赖于进口。实现本土产品成本的突破性降低,不断提升民族品牌的竞争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