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国电南自总经理黄源红辞职获准 履职两年无力扭亏

日期:2015-06-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0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南自 充电桩 新电改 配网自动化

6月9日晚间,国电南自发布公告称公司总经理黄源红辞职申请已获董事会通过,接任者尚未确定。据悉,2013年4月黄源红从华电集团总部空降国电南自,接任总经理。但上任两年多来,国电南自并未摆脱亏损局面。

特别是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6.41%,亏损3.4亿元,降幅高达8819.58%。而亏损原因与往年表述并无不同。另外,国电南自投资的大唐桂冠合山发电有限公司出现大幅亏损,2014年亏损1.16亿元,未弥补亏损达到12.12亿元,完全背离了火电行业普遍盈利的发展趋势,因此国电南自也不得不做了计提减值准备。

而在大幅亏损的情况下,国电南自仍计划拟10股派1元。但作为智能电网和配网自动化龙头企业,股价长期被低估,受益于电改和充电桩概念,公司近期颇受机构青睐。

黄源红个人简历

1966年12月出生,毕业于华北电力学院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大学本科学历,长江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

曾任:电力部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技术监督室技术员、工程师,中国华电电站装备工程(集团)总公司物料输送部副总经理,中国华电电站装备工程(集团)总公司市场开发部总经理,中国华电工程(集团)公司物料输送部常务副总经理,中国华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物料输送部总经理,中国华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物料输送分公司总经理,中国华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华电重工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中国华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工程技术与物资管理部副主任。现任: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