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特高压标准综合 » 正文

我国国家直流高电压计量最高标准通过建标考核

日期:2015-06-10    来源:中国电科院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0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电压 直流输电 特高压 节能减排

5月30日,国家高电压计量站800kV直流电压比例标准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全国计量标准、计量检定人员考核委员会”组织的建标考核,成为我国直流高电压计量领域的最高标准。800kV直流电压比例标准的建立,改变了目前我国超、特高压直流输电中电压测量无标准量值可依、测量量值无法溯源的局面,提升了我国直流高电压领域计量技术水平,保障了该领域量值传递的准确有效,为进一步开展的直流输电能效计量、直流输电节能减排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我国原有直流电压比例标准的电压等级为500kV,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在国防科研、航空航天、电力等行业领域,500kV以上电压等级的直流电压应用已越来越多,对测量量值、准确度等需求也不断提高。为满足测量需求,国家高电压计量站自2009年开始,历时5年,自主研制了800kV直流电压比例标准装置,在电压等级、比例量值不确定度水平上,均有较大提升,电压等级由原来500kV提升为800kV,比例量值不确定度从2×10-4提升到 5×10-5。

国家高电压计量站是由国家质检总局直接授权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目前由中国电科院承担计量站的相关计量检定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