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智能电网财经 » 正文

李嘉诚旗下电能实业:77亿港元出售港灯电力股权

日期:2015-06-09    来源:新浪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9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能实业 国家电网 港灯电力 李嘉诚

据报道,电能实业公布,向主权基金卡塔尔投资局旗下QatarHoldingLLC,出售其于信托及HKEIL 港灯16.53%股权,交易总代价约为 76.81亿元,相当于每股5.26元,较中午收市价折让0.4%。 电能实业主席霍建宁在评论是次交易时表示,十分高兴能够与QatarHoldingLLC这间极具规模及实力的国际投资机构,完成此项重要交易。

霍建宁指出:“正如我们在策划港灯电力投资招股时已经表明,我们的意向是维持电能实业在港灯电力投资30%至49.9%的权益。是次出售16.53%, 既符合原先订下的目标,亦能够藉此引入一位重要的策略投资者。我们期望是次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在未来为集团带来重大的利益。”

而港灯去年初于上市的引入国家电网为基础投资者,持有18%股权,并于去年中增持至20%, 是继电能后的持股第二大股东,国家电网亦已于今年初派员进入港灯董事局。今次引入卡塔尔投资持股16.53%,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