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智网建设 » 正文

辽宁本溪供电公司:草河口220千伏变电站一期增容改造完工送电

日期:2015-06-09    来源: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  作者:张久菊 刘鑫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9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辽宁电力 电力建设 智能电网

6月3日下午14时,随着本溪草河口22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投运送电,辽宁本溪供电公司220千伏草河口变增容改造一期建设顺利完成。

草河口220千伏变电站位于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草河口镇,负责对本溪县南部地区及丹东凤城市北部地区电力的供应,同时也是草河口地区工业生产、人民生活用电的唯一电力来源。随着草河口变供电辖区内本溪东华铸造有限公司新建年产4万吨铸件项目的建设完成以及其它钢铁深加工产业集群的相继落户,用电负荷的快速增长,草河口变电站部分老旧设备及供电容量已不能满足该地区用电需求。为此公司将220千伏草河口一次变增容改造列为本年度春检及基建重点项目,由本溪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66千伏一二段分段改造方式进行施工。

该工程从3月份开始至6月初结束,新增变电容量35兆伏安,本期更换安装2台120MVA有载调压主变压器,原有7回66千伏线路全部更换采用HGIS设备,并新增66千伏回路9个预留间隔,以降低该地区其他输变电工程引起的负荷线路停电风险;至此,草河口变66千伏二段侧已运行15年的老旧设备全部退出运行,有效提高了该变电站运行的可靠性,增强电网对地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

改造建设中,本溪公司全面落实省公司综合大检修计划,本着“一停多用”原则,同时开展了草河口变一期增容改造及220千伏侧电流互感器春检检修作业。该公司在此项工作中严守省公司“七三”工作法(七分准备、三分实施),超前规划前期准备和分时段创优工作;针对提前来临的高温、降雨等环境突变和设备延迟到场,工程负责人全程跟班作业加强安全、质量薄弱点预控,及时调配工程进度、施工力量,积极组织了生产汇战、夜战,现场连续带队驻寨作业80天,保证变电站动态运行条件下,安全优质快速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