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产品应用案例 » 正文

日本住友电工获欧洲±400kV直流XLPE海底电缆系统订单

日期:2015-06-09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9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线电缆 电缆企业 住友电工 海底电缆 直流变电站

日本大型电线电缆企业住友电工旗下全资子公司J-power systems获欧洲±400kV直流XLPE海底电缆系统订单。

 

±400kV直流XLPE海底电缆

 

±400kV直流XLPE海底电缆

该项目是一个连接英国东南部和建设在柏林Zeebrugge的交流、直流变电站的输电线建设项目,全长约141.5千米,海底130千米,陆上11.5千米。该协议包含设计、采购、建设,项目总额约为700亿日元。J-power systems从英国National Grid公司和柏林ELIA合资子公司NEMO link Limited公司获得连接两国的高压直流输电电缆系统订单。

J-power systems负责设计、生产±400kV的直流XLPE绝缘海底电缆,该条海底电缆在建设工程完成,历经完工试验、试运行后,将于2019年交付使用。据悉,这是目前全球最高电压等级的电缆。

目前,在海上风力发电站和国家·区域间连线建设活跃的欧洲和北美地区,高压直流海底·陆上电缆的需求飞速增长。XLPE电缆因比原来的油绝缘式电缆允许运转温度高、安全环保性优,近年来被很多施工单位所青睐。

J-power systems研发全球顶级性能的XLPE绝缘材料,追加敷设连接北海道和本州的已经在运行的输电线路,2012年开始输送直流250kV/300MW的电力。该公司已经完成500KV的高压化研究,广受业界好评,因而从NEMO link Limited公司处获得订单。此外,J-power systems生产的电缆可保持运行温度平衡,而且能保持双项系统运行,广受业界好评。

除±400kV直流XLPE海底电缆系统订单外,J-power systems还获得三项欧洲海底输电电缆订单。据悉,该公司是亚洲电缆企业首次获得作为欧洲最重要的部分社会基础设施的国家性输电线路建设订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