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电建技术 » 正文

水电八局研制的“锚穴角度测量装置”获实用新型专利权

日期:2015-06-09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董颖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9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八局 石济铁路 电建技术

日前,水电八局石济铁路项目部研制的“锚穴角度测量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权。这是该项目获得的首个国家专利。

“锚穴角度测量装置”是石济铁路项目部针对目前高速铁路箱梁端模锚穴角度测量验收、测量方法复杂且精度不足的状况,在八局有关领导、技术人员和铁科院专家的指导下,充分结合梁场箱梁生产实际需要,自制研发设计,并投入使用。

该装置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端模平面引出板、锚穴面板中心引出板和数显角度仪,在使用时,可以快速、简便,准确的读出锚穴竖直水平角度值,既大大节省了锚穴角度所需的人工投入,加快了模板检测效率,更提高了锚穴角度测量准确度,得到了铁路各级专家的一致好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