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智能电网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内储能七巨头动态集锦

日期:2015-06-08    来源:电老虎微信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8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行业 分布式光伏 逆变器 能源互联网 电源

储能行业或将迎来重大利好,解析储能行业的七大厂家。

阳光电源

2015年国内光伏扶持继续加大力度,阳光电源作为国内逆变器和电站EPC龙头将坐享行业成长的利好。

根据最新规划,2015年国内光伏装机量计画达到17.8GW,增长超过60%,按照30%市占率估算,阳光电源15年仅国内逆变器出货量将超过5GW,同时给予海外业务40%左右的增长预期,阳光电源15年逆变器有望增量35%左右。即便考虑价格继续下滑,其营收及利润仍将有不俗的增长。

同时阳光电源与三星、阿里等巨头开展外延式合作,并利用自身技术积累进军新能源车电机电控领域,15年阳光电源可谓看点多多。

比亚迪

比亚迪作为行业技术研发和商业推广的先行者,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性能优越的产品,继续巩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导地位。

在技术层面上,掌握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的三大核心技术,巩固技术领先优势和市场领导地位。在布局规划上启动【7+4】布局,将新能源车型覆盖七个主要目标市场及四个特种车市场,实现对交通运输工具的全面覆盖。

同时,从行业层面上看,动力电池将随新能源车的推广而呈现爆发之势,预计2015年的动力锂电池需求高达12.5GWh,同比增速超150%。为了应对市场旺盛需求,比亚迪竭力扩产动力电池产能,预计2015年底建成产能将达10GWh 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工厂,全年产量高达5GWh。

金风科技

近期,金风科技公司分别推出三大新产品:1.5ValuePlus(1.5VP)系列产品、混合式风电塔架及柔性塔架。

三大产品推出,一方面有利于增强公司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也表明公司在技术研发之领先地位,为长期发展注入信心。

近年来,金风科技行业份额持续第一,未来提升仍有空间:根据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统计资料,公司2014年度国内新增装机443.4万千瓦,市场占有率19.2%,连续四年第一。展望未来,行业发展向好态势明显,金风科技作为行业绝对领军者,深刻理解行业发展规律,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提升。

科陆电子

科陆电子即将开展的风光储项目具备里程碑事件,能源互联网布局已逐步清晰。

该项目将建立一个涵盖常规发电、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配电、用电、电网级储能的虚拟电厂(VPP)综合集成示范工程。实现智能电网多个领域技术的综合测试、实验和示范,重点突破电网能源领域的设备互联、自主平衡、经济调度等技术难题,形成对未来能源互联网基本单元形态的整体展示,体现低碳、高效、就地消纳、无缝接入、灵活互动的特点。

科陆电子或将借助于示范项目得到客户的充分认可,充分打开风光并网领域储能市场空间。项目的实施同时也意味着科陆电子在未来能源互联网领域将占有一席之地,充分享受万亿级大市场带来的发展空间。

圣阳电源

圣阳电源是国内领先的铅酸电池生产企业,产品门类以铅酸电池为主,涵盖一定量的锂电池及新能源系统集成产品。应用领域包括储能、工业备用及动力电源,主要客户包括力诺、英利、三大运营商、中兴、华为、时风、奇瑞等国内知名企业。公司战略上由电源产品向系统集成产品延伸,专注储能、备用和动力电源市场,为客户定制电源系统解决方案。

储能市场定位于面向电网智能化、互动化、高效化和低碳化,需求空间是千亿级。公司与日本古河合作推出的铅炭电池将主打储能领域应用,主要优势在于和一般铅酸电池相比,循环次数大幅增加,储能的度电成本有望达到0.6-0.7元/kwh,在储能市场将极具竞争力!

在动力市场以铅酸产品为主,锂电处于研发阶段。主要面向四个市场:小型电动车、电动叉车、场地及特种车辆、微混合动力汽车。

南都电源

一季度南都电源储能电池收入同比增长85.68%,依然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在大规模储能、分布式储能、户用储能等领域齐头并进,各类系统解决方案及产品已逐步成熟。

公司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资讯通信研究院等开展的合作项目目前已对试验系统进行安装调并开始试运行。该项目的实施对于公司储能业务的升级有积极意义,结合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在人工智能、云计算、智能能量管理方面的优势,公司在储能电池管理、系统控制、智能化等方面取得突破进展,为探讨智慧储能商业模式奠定基础。

同时,国内电动车受益政策扶持持续爆发,预计全年销量有望达20万辆,动力锂电池产品供不应求,南都电源坐拥杭州地域优势,有望受益当地“微公交”系统的快速发展,南都电源现有产能有望在下半年集中释放。

江苏国泰

江苏国泰是电解液龙头。目前公司电解液产能为10000吨,同时作为国内锂电池电解液行业先入者,在研发、生产、销售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且销量连续多年稳居国内第一。

众所周知,动力电池的安全性是新能源汽车安全的核心所在,而材料性能是基础。江苏国泰电解液产品定位于中高端,且具备LG化学等一批优质客户,如LG化学为全球动力电池龙头企业之一,目前在全球包括三个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分别为韩国梧仓、美国霍兰德及中国南京,其中南京工厂于14年开工建设,首期投资5亿美元,项目采用全球一流的锂电池技术,完工后将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芯、电池组生产及后期电池包相应的组装工作,预计15年底投产后可满足10万辆电动车需求。

总体而言,江苏国泰公司锂电池电解液具备规模、技术和客户优势,未来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