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三峡集团:提出矿电一体化和五国电力联网等议题

日期:2015-06-06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6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矿电一体化 电力联网

    当地时间5月25日上午,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一行与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德尔加多会面,并受邀参加由科雷亚主持的总统护卫队换岗仪式。
 
    卢纯与厄瓜多尔战略行业协调部部长拉斐尔•波韦达、电力与可再生能源部部长艾斯特万•阿尔沃罗斯会谈,并签订了《厄瓜多尔电力与可再生能源部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合作谅解备忘录》。
 
    卢纯表示:三峡集团将以厄瓜多尔战略部公布的2015年-2017年水电投资推介项目为基础,与电力部探讨具体项目的合作细节;希望利用厄瓜多尔矿业的发展,使得水电与矿业一体化,通过与在厄投资的中国矿企合作,实现电力专供;希望在风电、光电上有所合作,帮助厄瓜多尔开发新能源;
 
    愿与厄瓜多尔能源部、电力部、国家电力公司合作,开展双方水电科技、电站运营管理、人员培训等交流;通过与厄瓜多尔电力部合作,利用三峡集团的经验,帮助其设计规划将来五国电力联网后的电力出口策略;愿继续巩固以融资和提供资金支持的方式,参与厄瓜多尔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波韦达表示,当前,厄瓜多尔政府正在研究加大基础设施特别是水电项目方面的投资。关于卢纯提出的矿电一体化和五国电力联网等议题,波韦达表示,厄瓜多尔政府也正在研究相关政策,同时欢迎三峡集团参与研究和推进相关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